初代GIOTTO

2011年9月16日星期五

我的诗

把對妳的愛寫成的詩篇
寄送給妳已經持續了十五年
還是沒有得到任何回音
還是沒有得到任何回音

第一年我很衝動瘋狂
每天每天從不間斷地寫著詩
我執拗地舔著郵票
希望能把我的唾液(心意)送到妳的手上

第二年我還是很衝動瘋狂
到了連家裡燒起來都沒有發覺的程度
我的衣服從下面開始燒起
等發現時已經燒到只剩領子

第三年我寫詩寫得很熟練了
已經達到了文學的領域
我將作品公開在社群網站(mixi)的日記上
結果好友清單的人數立刻爆表

第四年我將作品投稿到雜誌上
甚至發展成社會問題
詩集的出版已經拍板定案
我也不當上班族了

把對妳的愛寫成的詩篇
寄送給妳已經持續了十五年
還是沒有得到任何回音
還是沒有得到任何回音

第五年我成為職業詩人
作品在20~34歲的女性讀者群中特別受歡迎
不過因為我很專情
其他的女孩在我眼裡就跟長著海藻的蘿蔔一樣

第六年我把身體搞壞了
作品數量已經超過兩千
每根骨頭都斷過
沒有完好的內臟

第七年我痊癒了
今天要把妳比喻成什麼呢?
是極限燙衣呢?
還是複數內積空間呢?

第八年我還是沒變
今天要把妳比喻成什麼呢?
是幕下第十六枚的全勝優勝呢?
還是AMPA型麩胺酸受體呢?

把對妳的愛寫成的詩篇
寄送給妳已經持續了十五年
還是沒有得到任何回音
還是沒有得到任何回音



www.giotto.blogspot.com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